Ya Ching, YANG    

烤餅乾食譜

  為了消耗蛋跟奶油(這兩樣都快要過期了),本大王決定烤一批餅乾。成品實在太好吃太好吃又太簡單太簡單,竟然讓我有了難得的興緻,寫一篇食譜。

請準備:
1、無鹽奶油250g(超市用錫箔紙包起來的那種奶油,通常一塊就是250g)
2、白糖80g~150g(螞蟻轉世者請自行調高劑量,本王吃70g就覺得很夠了,要改成紅糖或黑糖也請自便)
3、鹽一小撮(其實不加也可以,但我就愛加)
4、一顆蛋,打成液。
5、低筋麵粉320g(想吃厚實一點的人就加360g)

*攪拌用品隨個人喜好。有人喜歡用打蛋器,有人喜歡用筷子。本大王是用筷子加飯匙,酷吧?
*其實這份清單就已經是食譜了,只要按照12345的順序混合攪勻即大功告成。

步驟一:
讓無鹽奶油250g在室溫下變軟,軟到像慕斯之後,請把它攪爛攪勻,讓它成為真正的慕斯。
懶得等的人可以跟我一樣,把奶油切成塊狀(我切成八塊),然後拿去微波十秒,就會變軟。千萬不要微波過頭,變成液狀就悲劇了。微波過頭的人請等奶油再度凝結,重新動工。

步驟二:
把糖加入奶油裡攪勻,攪到幾乎看不見糖粒。
本大王很細心,都會分兩次倒入攪拌,所以很均勻,頁~

步驟三:
把那一小撮鹽也加進去,繼續攪。不加鹽的人請自行省略此步驟。

步驟四:
把蛋液慢慢、分很多次倒進去,邊倒邊攪,要攪得很勻。本大王一顆蛋分五次倒進去。
如果一次倒太多蛋液會悲劇,多悲?就是看到幾千顆由「奶油和糖」構成的浮游物,在蛋液裡頭飄來飄去,蛋液與奶油慕斯完全分離,非常噁又非常慘。切勿以身試法。

請看下圖。此為本大王將蛋液分五次倒進去攪的漂亮成果,很均勻又很美。哼哼~(捻鬍)


步驟五:
把麵粉分成至少兩次倒進去,認真攪勻,就大功告成了。

如下圖這般糊不成團,正是本大王的最愛,我喜歡吃這種糊糊的麵團烤出來的餅乾。若喜歡紮實的口感,就再加麵粉,攪到麵團不粘手為止。如此烤出來的餅乾細緻緊實!


接下來,只要把麵糊倒在錫箔紙上面就可以了。我都用鐵湯匙挖,剛好一匙的份量就是一片。至於麵糊的形狀,根本不用管它。畢竟它是一坨奶油慕斯,遇熱就會融化,最後總會熔成圓形。當然你也可以把麵糊弄成長條狀,烤完拿起來啃,隨你高興。

有圖有真相。請看這張,麵糊真的是隨便ㄍㄡˊ上去的。但下圖的麵糊,遇熱就自動熔成圓形了。

  上下火180度烤十五分鐘,烤完之後不要馬上拿出來,把烤箱關掉,讓餅乾在裡頭再烘一烘。至於烘多久,其實隨便你,反正烤箱會冷掉。

噹啷~~~~~~烤好了!!我喜歡趁熱吃,餅乾芯還有點軟的時候最香了!冷卻之後就會變成餅乾正常的脆度,但我喜歡趁熱的時候吃軟的。

  第一批烤完之後,剩下的麵糊只夠烤五片,我加了杏桃乾和無花果乾,也不錯!果肉烤過會變乾變硬,所以切小塊一點比較容易吃,不會覺得牙齒都快嚼爛了怎麼還沒吃完。

如圖顯示,本大王依舊秉持著隨性的風格。

  噹啷~~~~~~~第二批也烤好了!非、常、好、吃。一定要試,邊吃會邊感覺得意洋洋,心裡開始盤算著下次要做給誰,接受誰的讚美!呵呵⋯⋯

  以上,超隨性超簡單烤餅乾食譜,美食記者楊大王巴黎報導,謝謝收看。

 

15 Responses to 烤餅乾食譜

  1. Yaya Yang says:

    真的是好隨興的食譜 但成品看起來卻好可口! 看完立刻筆記起來 下次試試看 🙂

    PS 謝謝妳的分享

  2. LinScone says:

    耶網頁作好了又有你的文章看了,真開心~^___^

  3. lise says:

    這些自然不做作的可愛成品,就像雅晴的人一樣 !

  4. SHARON WU says:

    你好,謝謝你的食譜,今天晚上跟女兒一起用你的食譜做了20個好吃的餅乾,我們還額外加了巧克力呢!真的好吃 ^^ 女兒說,明天還要做一次,這次要全程自己diy喔~
    這個食譜真的是太棒了,食材單純做法簡單,小朋友都能輕易上手呢!感謝你喔 ^^

  5. miranda says:

    請問麵粉是低筋麵粉嗎?如果不是,可用低筋麵粉嗎?
    謝謝回覆!:)

  6. HU says:

    請問都沒有翻面嗎?

  7. 呀呀 says:

    要什麼的麵粉,中高低?

  8. Shinnystory says:

    感謝大王無私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