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 Ching, YANG    

看愛人睡覺

10609528_10152450387926313_5373282569351086044_n

  克雷蒙工作很忙,又身兼業餘樂團貝斯手,所以常睡眠不足。他有時來跟我約會,會掛著一張很笨的睏臉。我覺得很可愛,睏成這樣,卻還是搭了將近兩個小時的車從他家進巴黎來找我。也太感人了真甜蜜。

  有一次他真的太累了,累到彷彿頭上有烏雲。我在廚房煮東西,克雷蒙不斷地跟我講話、騷擾妮妮以避免自己睡著,那模樣非常好笑,但我假裝沒看見。吃完我做的午餐,我跟他說:「你去睡午覺吧。」「不要,我搭了兩個小時車來找你,我不想把這個時間拿來睡覺。」他講這段話時,眼睛還差點閉上,根本好笑。「喔~我收到你的心意了親愛的,但我覺得你現在可以一秒睡著,你要不要考慮這麼做?」
  兩分鐘後,克雷蒙沒用枕頭也沒蓋被,直接倒在妮妮旁邊睡得像嬰兒一樣。妮妮緊緊貼著克雷蒙的後腦勺,也睡得像嬰兒(妮妮一向睡得像嬰兒)。此刻就算有人炸掉我家隔壁那棟,這兩隻應該都不會醒。

  看愛人和愛犬(貓、烏龜?總之寵物)睡覺真是一項樂趣無窮無盡的好消遣。克雷蒙比我的床還要長(190公分),但他剛剛倒下去時八成無法考慮這麼多,導致現在他兩腳膝蓋以下都懸在床外,很呆。我坐在床邊開始進行快樂的「看愛人睡覺」之消遣。
  克雷蒙的眉毛細細的,但非常濃密,我很愛觀察他的眉毛,但他醒著的時候沒辦法看得太仔細。趁現在沒有反抗能力,我整個人趴在他的睡臉前面,猛看他的眉毛,十足變態又十足溫馨。「好濃密喔,怎麼這麼可愛?怎麼有辦法這麼密呢?……到底一根眉毛與另一根眉毛之間的空隙能小到什麼地步呢?」
  眉毛看完換睫毛。「好長喔,又好翹。克雷蒙看得到自己的睫毛嗎?這麼長的睫毛會阻礙視線嗎?會嗎會嗎?好好奇喔……」
  鬍渣也是值得好好觀察的項目。「為什麼鬍子會如此分布呢?男生為什麼會有鬍子呢?(雖然說楊丞琳、Ella跟我妹也都有鬍子,但那另當別論)為什麼每個人的鬍子分布形狀都不一樣呢?」克雷蒙的鬍子只比眉毛疏一點點。在嘴唇周圍以及下巴的部分很茂盛,但往上至鼻樑兩側卻突然消失了,往下到脖子也完全不見蹤影,怎麼會這樣呢?好武斷的鬍子啊!再看看臉頰邊緣的鬍子,緊緊連著鬢角呢。但是鬢角還是鬢角,鬍子依然是鬍子,一點兒都不讓人混淆,好有主張的鬍子啊!
  頭髮也好有趣。非常非常非常軟,軟到像……妮妮的毛。沒理由天生就這麼捲啊,而且還那麼香。我一聞就知道這是哪個牌子洗髮精的味道,因為我也用這個牌子,嘻嘻。
  克雷蒙頭超香,這件事真的很莫名其妙,就算流汗也不會臭,永遠都很香,非常瞎,瞎到讓我有點不平衡。為什麼可以這麼香?可能是知道自己的頭很香(聞得到嗎?),所以他總是大方地彎下身子抱我,頭頂正好對到我的鼻頭,也不會想要閃,一點都沒在怕自己臭頭的。我就沒這種勇氣,明明每天都洗頭,卻還是會窮緊張自己的頭到底臭不臭!緊張到每次要出門跟克雷蒙約會,我都會在頭頂噴香水!沒經歷過的人不會懂這種恐懼!克雷蒙那麼高,永遠都在我上空,我怎麼可以頭臭!而且他還會親我頭頂,說什麼都不能頭臭,不、行!
  那顆很香的頭,比我的頭還小。頭比我小,臉當然就比我小,我若是巴掌臉,那他就是……掌心臉。竟然還是擠得下這麼多東西。克雷蒙的耳朵也小小的,可能是急性子加上意志不堅定,會命苦吧?

  看克雷蒙睡覺跟看妮妮睡覺的樂趣不相上下,但有個顯著的差別。儘管妮妮在各方面都不像狗,但牠偶爾還是會有幾絲身為狗的警覺,我只要在牠睡覺的時候摸牠、親牠,就算只是輕拂一小撮金色的毛,牠都會醒過來,張大眼看看我,接著再繼續睡。而克雷蒙則不會醒,整個像睡到死掉一樣。偷親、偷摸臉、偷撥頭髮,都、不、會、醒,哈哈哈哈哈哈。
  克雷蒙睡了兩個小時,我窩在旁邊偷看外加動手動腳也將近兩個小時,妮妮對於我的新寵很有意見,同時也很無奈,所以牠決定眼不見為淨,背對我們兩個睡了兩個小時。

  雖然克雷蒙百般不願意,但這個下午他真的是特地搭兩個小時的車來我家睡覺的。睡醒之後,又搭兩個小時的車回家去了。而我呢,耗了一整個下午看愛人睡覺,覺得身心靈無比平衡、富足、喜悅。能量好到爆,好到光芒四射,簡直像閃燈的巴黎鐵塔。

One Response to 看愛人睡覺

  1. sarsar says:

    hi 雅晴,

    依近日的心情看到你這篇章,我好有感觸噢,
    能夠貼近著看著身旁的情人安心睡著的模樣真的是一件即幸福又有趣的事,
    想想平時都是看著整張臉,整體的五官,
    但就如同你述說的,在情人睡著時可以細細的看著他[每一個]五官.

    10月份我也去體驗了浪漫之都巴黎,雖然不是和情人去,
    不過,在巴黎確實也是處處都有小浪漫的風景令人著迷呢~

    祝福妳 能夠一直朝者自己的夢想前進~
    我很欣賞妳的直率~ 加油~

    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