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 Ching, YANG    

允許

  「女生看到韓國歐吧很霸氣,就說好帥,好想被撲倒被強吻,可是看到姊妹的男友霸王硬上弓,又罵他爛渣、不尊重女生。上次我把女朋友壓住要親她,結果她超生氣還哭了,是怎樣?到底男生是可不可以強勢啊?」

  好可憐的苦惱,我演講的時候被問過好多次,而且願意舉手問這種問題的男生通常一臉超誠懇,就是發自內心無比困惑,沒有要怪罪誰,只是真心想得到解答的那種表情,讓我一瞬間都想為他開課了。

  「當然可以強勢啊,記得拿到允許就好。」你看有人可以把另一個人五花大綁,還拿鞭子抽他,兩個人都爽歪歪,為什麼咧?因為有得到允許。如果人家沒有允許你綁他抽他,你卻這麼做,那他就會從枕頭下拿槍出來。

  歐吧有被允許可以撲倒我、強吻我,所以歐吧這麼做我會狂喜,甚至一輩子回味。可是我對歐吧的允許也未必是永恆的,如果他出現在我的生活裡而不是韓劇裡,我很可能隨時因一些小事而取消那個允許,在允許失效的期間他若撲倒我或強吻我,槍還是要拿出來。

  允許雖然很重要,卻沒辦法像VIP證那樣一卡在手,通行隨我。大多時候,允許只是一種默契,順利的話它會是一個口頭約定。畢竟人沒有那麼簡單,男生女生都一樣,總不能傻傻認為昨天我可以騎在他身上,那麼從此以後的每一刻,只要我想騎,他都會說好。要真如此,巴黎會滅城,法國會亡國,因為他們靠調情而活!(調情就是一段微妙的、互相取得允許的神秘過程)

  就因為允許頗為隱晦,導致很多人卡在這一關,搞不清楚自己到底有沒有被允許,深怕做錯事而死掉。所以說沒有必死的決心不能談戀愛,啊哈哈哈哈哈。不想死就要有機靈之心,能夠察覺兩人之間此刻當下的狀態,見機行事。不要受害覺得為什麼都要我機靈,對方就不能大方一點讓我予取予求嗎?不行噢,沒禮貌會有報應。對方很多時候也需要取得你的允許,大家好來好去,日子會比較好過不騙你。
  事實上不只撲倒跟強吻要拿到允許,生活中每件事都要,只不過有些允許發生在無形之中,所以我們拿得很輕鬆,輕鬆到都忘了那是某個人給出的恩惠。而那些看似較為不易取得的允許,仔細想想也沒有那麼艱難啦,練久錯久就會了,經營關係本來就沒有一步登天的嘛。

  總之,要盛氣凌人或者唯唯諾諾都可以,只是記得噢,沒得到允許叫做侵犯,有得到允許,是情調。

Sorry, comments are closed for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