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 Ching, YANG    

咪哈多嘿的第一堂線上英文課:OiKID兒童英文

說到咪哈的英文程度,她最會講的英文就是「ㄟ摟撒」,發音如字面:ㄟ-ㄌㄡ-ㄙㄚˇ,這樣看來她的英文程度好像有點堪憂(哈哈哈),但媽媽我其實沒有太擔心啦,畢竟她才小班,中文講得清楚就很棒了,對於學業這件事我抱持著水到渠成的心態~

前陣子接到OiKID兒童英文線上課的體驗邀約,我回想了一下自己的第一堂英文課是什麼時候呢?好像也是幼兒園時期,當時我每個禮拜都吵著要跟表姊一起去英文補習班,印象中媽媽為了成全我好學的心,為我繳補習費讓我去學習,但其實我完全跟不上哥哥姊姊的進度,只是純粹的跟屁蟲而已,於是老師每堂課都讓我在旁邊畫畫,就這樣畫了一整期。
咪哈比小時候的我聰明許多,以她求知若渴的個性加上電腦般的記憶力,同是幼兒園時期上英文課,她應該不會跟我一樣只能在旁邊畫畫。好吧,媽媽我對小孩的學業抱持水到渠成的心態,或許是出於害怕小孩因學習而失去快樂,但對咪哈這種小孩來說,能上英文課她應該會嗨到爆,想想我不該用自己的標準來侷限她的潛能,於是便答應了邀約,開啟了咪哈人生第一堂線上英文課!

OiKID的系統很容易上手,功能一目瞭然。課程預約成功之後,課前會有簡訊跟email通知。上課也很簡單,登入後直接點選「進入學習教室」就可以開始上課囉。

我幫咪哈預約晚上七點半的課程,當天吃晚餐時咪哈就已經很期待英文課,問個不停,七點半一到坐定位等上課,超可愛~~最好笑的是多嘿莫名其妙也去坐在咪哈旁邊,明明跟他說姊姊上課你在旁邊拼拼圖,結果他還是跑去坐在姊姊旁邊。幸好多嘿並不吵,老師也不介意,就這樣兩姐弟一起上人生的第一堂英文課。

哈囉老師好~兩小就麻煩你了!

今天的課程第一關是讓咪哈跟多嘿一起說出臉上的五官,他們倆很認真在上課,但我在一旁捂嘴忍笑到不行,怎麼會這麼可愛啊我的媽!老師介紹五官的時候,咪哈摸完自己的五官就會立刻轉頭去教多嘿,老師教了眉毛、眼睛、鼻子、嘴巴⋯⋯多嘿全都呈現呆滯狀,咪哈則是很丁金在學並且非常關心弟弟的狀況,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太好笑了⋯⋯

老師畫得好好喔,兩個人的眼睛鼻子嘴巴都不一樣

順利完成可以得到星星

第二關是表情,有搞笑的表情、高興的表情和生氣的表情,我過去調整電腦螢幕的時候順便幫多嘿弄生氣的眉毛,好好笑喔哈哈哈哈~

第三關是字母,他們一起學了C、H、O、S、J、P,發音正確會得到棒棒糖,好可愛。

體驗課一堂約二十分鐘(正式課程為二十五分鐘),咪哈很認真地上完了,而且非常非常開心。多嘿中間一度飄走,默默去旁邊拿了吹泡泡機之後又回來繼續上課,以兩歲半來說定性已經很不錯了啦~哈哈。

放一張他飄走前一刻,不知為何在吃桌子。(難懂)

我覺得OiKID的教學方式很生動有趣,大多透過互動、小遊戲來學習,對四歲的咪哈來說輕鬆又好玩,而兩歲半的多嘿也坐得住。他們倆目前的進度還不用寫作業,但我看了一下網站上的作業,也太嗨了,竟然是遊戲式的作業耶!作業內容對現階段的咪哈多嘿來說有點太難,但我開給他們玩,他們也傻傻玩得很高興。

遊戲式作業:單字PK~

贏的人可以得到獎勵

我覺得OiKID除了上課方式很棒之外,線上系統也做得非常好,它有課程回放的功能,上過的課可以無限複習,也有課前預習的影片,預習影片短短的,很有趣,若能看完課前預習,上課效果一定會加倍。

在OiKID學習,每堂課都可以根據性別、全美/雙語等條件來選擇不同的老師,讓小孩體驗不同的教學風格,從中找到適合自己的方式。
OiKID的線性教材是根據美國 CCSS 專為 3-15 歲小朋友所設計,內容循序漸進,讓小孩能夠透過完整的架構來學習英文,而且家長不必費心準備教材,遊戲式的作業強調快樂學習。

OiKID系統有線上工程師隨時待命,幫使用者即時處理上課訊號、登入⋯⋯等相關問題。還有獨家專屬班主任,只要加入OiKID的LINE生活圈,每位學員都會有專屬班主任,協助家長跟學員的課後諮詢。

線上課程對家長來說,最大的好處就是可以在家裡上課,不需要接送。我跟老公的工作都很忙,能陪小孩的時間已經不算很多,接送對我們來說是滿大的時間負擔,不僅縮減我們跟小孩的相處,也得重新安排我們自己的行程。看到咪哈在家上英文課上得這麼開心,我跟老公都很高興。

整體來說,我覺得這次的體驗非常棒。我國小時曾在補習班學過英文,當時很愛上英文課,因為上課好有趣,後來學校也有英文課之後,英文就變無聊了,因為升學制度的關係,所有的教學都以考試目地,每一門科目都變得非常無聊而且很有壓力。
看到咪哈可以上這麼有趣的英文課,我覺得自己學生時代的遺憾彷彿也被補償了,雖說不同時代的小孩有不同的課題要面對,但身為媽媽看到他們能夠用比我們優越的方式學習,心裡有種感動與喜悅。

很謝謝OiKID的邀約,不僅讓咪哈開心說英文,也療癒了我,我很樂意讓咪哈繼續上課。「OiKID兒童英文線上學習系統」,誠心推薦給大家,現在可以免費試聽喔,家長們快去報名!

立刻預約免費線上課程:http://bit.ly/oikidkissparis

*本文同時刊登於 Learning Fun 兒童學習部落格
https://learningfunoikid.com/2021/kissparis-mom-moved-by-the-interesting-oikid-online-english-class/
最後放上一張媽媽我很興奮的照片,當時好像因為電腦歪了我過去調整,結果就跟小孩一起玩了一下,哈哈哈哈真可愛。能這樣學習真的好幸福,看到小孩開心,就是爸爸媽媽最滿足的事~

Sorry, comments are closed for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