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 Ching, YANG    

拜託人人大帥哥

  P在哥本哈根度假時拍下這一幕。那個腳踏車、那個袖口挽起的高度、那個臂膀與大腿、那質感交錯的多種黑色、那背包那皮鞋、那太陽眼鏡、那72%務實與28%ㄏㄧ花的迷人比例,以及那人間最完美的配件:嬰幼兒,一切是那麼恰到好處,令人心曠神怡。據說這種等級的帥父隨處可見,真是個適合孕育生命的好地方。

  不禁想起之前在巴黎街頭閒晃時,那種心靈飽足的感覺。我每天一踏出家門,真的是一踏出,就是腳尖才凸出去我家大門門框一公分,就可以看到一個又一個肩膀精實、屁股微翹、髮絲柔軟的男人,穿著最能凸顯自己身形、氣息、香味(?)的裝扮,優雅行走在那獨一無二,專屬於巴黎的米色人行道上。

  巴黎有很多令人髮指之處,但他們總是穿得美美,一副隨時都準備好要調情的模樣,這一點無人能敵。我常出門啥事也沒做,只是散散步、跟不認識的路人眉來眼去,就覺得身心靈都被滿足了。有時甚至連走路都不用,坐在路邊一整天也感到幸福,因為街景美帥哥多(參閱百吻巴黎),光看都會飽,我說真的,真的會飽,我在巴黎吃很少卻活得很好(整串押韻)。心靈的營養多麼重要,我不必每一個帥哥都親到,我只要盡收眼底就能量充沛。

  回台灣之後,這種心靈營養有點匱乏。大家都知道做人要互相,台灣男人我們來互相一下好嗎?你們愛看漂亮正妹穿美美,那麼也請穿帥帥回饋普羅大眾好嗎?

  舊時代的男人不打扮是敦厚、是樸實、是隱晦的高尚;舊時代的男人不屑打扮,覺得那是娘們在做的笨事。舊模式將身心二元一刀劈下,外貌直接歸給了女人,還扣上膚淺之污名,完全沒得商量(好沒禮貌)。但現下不同了,在社群媒體的年代,一個人就是一個品牌,就連不打扮也是一種經過重塑的裝扮,沒有人可以不打扮了,真的。你看饑餓遊戲,一個吻可以換到一筆贊助來讓自己活下去,形象已默默成為最重要的資本。打扮不再只是ㄏㄧ花,打扮是生存技能。我們不要再迷信不打扮的男人才是好男人,我們要卸下男人對打扮的層層焦慮,我們要協助男人看清事實:穿醜真的很讓人消火,且對市容沒有貢獻。

  公平地講,台男沒有長得比較不好看,身材也沒有比較差,但比較愛自我放棄倒是真的。像我老公就自我放棄多年,國小買的泳褲到現在穿還太大,到底內心是有多不敢面對自己的魅力?是有多抗拒合身俊俏的衣物?而當他真穿上風衣與貼腿褲走在巴黎街頭,也沒輸給幾個人啊。一切是焦慮在作祟,否則根本人人大帥哥。

  今晚看到這張照片我心中滿溢著口水與感慨,我也要我的城市隨處可見這種裝扮到位的男人,我也要在台灣一出門就因著滿街的帥哥而聖靈充滿。我尤其需要這種有嬰幼兒作為配件的帥父,給我帥父,給我一個又一個的帥父,帥父+N!

  在此誠摯地祝福每位台男,內在帥哥都被喚醒。請為自己的外貌負百分之百的責任,給我帥起來!不要再抗拒成為一個ㄏㄧ花的潮男了,不要再瞧不起所謂愛漂亮,快殺進時尚圈惡補時尚知識,為了你的人生也為了我的視覺紅利,給我帥起來!帥起來!帥起來!給出你的貢獻!快!(激動)

One Response to 拜託人人大帥哥

  1. May says:

    <3 lovely as alway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