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 Ching, YANG    

媽媽的日常

  靈光一閃突然想記錄自己的一天,於是決定重啟我荒廢兩百年的部落格。當媽之後的生活跟以前很不一樣,覺得不好好寫下來太可惜,所以再忙還是要記錄,就從媽媽的日常記起吧!不記還好,一記嚇死,媽媽真的是一秒都沒有停下來耶,母親節怎麼能一年只有一天?應該要有三百六十六天才合理!

  以下是我的日常記錄。注意喔,咪哈是傳說中的天使寶寶,照顧起來算是非常輕鬆,但我記錄完還是覺得很恐怖啊,怎麼有辦法做這麼多事!真難以想像其他媽媽怎麼倖存下來的,我的天。

0800 老公餵完咪哈的第一餐,準備去上班,把咪哈交給我。我完全沒睡飽,但看到女兒笑咪咪,覺得世界怎麼會這麼美好,立刻心甘情願陪她玩。

0900 咪哈玩累了,丟去睡覺(馬上睡著超乖)。我起床梳洗、一邊喝水一邊進行早晨的精油小按摩。

0920 準備早餐(熱昨晚煮的稀飯,燙青菜、煮白煮蛋、有時間就切水果)

0930 吃早餐

0950 洗完早餐的碗盤,充滿幹勁地把一整座剛晾好的衣服整理妥當、收進衣櫃裡。火速照顧一輪花園的植物。坐到電腦前開始回email,回不到幾封就又要去餵奶了。

1030 一邊餵奶一邊繼續回email,期間大概有兩千萬次想要開網拍,但是都忍住了(有時候會失敗)。

1110 咪哈喝完奶了,陪她玩(抱抱、聊天、走來走去、跳舞、吐奶換衣服、換尿布、大便洗屁股)。邊玩邊覺得世界上怎麼有這麼可愛的寶寶,玩到殘廢都甘願。

1245 咪哈玩累了,丟去睡覺

1250 正準備蹲廁所,才坐上馬桶咪哈就開始哭哭。

1255 咪哈還在哭,只好穿上褲子去關心一下。

1255~1305 在咪哈的床旁邊陪她,跟她說話讓她安心,同時拿手機一直狂拍她(這樣她要怎麼安心),明明每張看起來都一樣,還是一直拍。

1310 咪哈睡著了,好乖。趕快重回廁所繼續蹲,卻已錯過最佳時機(悲劇),痔瘡在一旁虎視眈眈,準備乘虛而入。

1320 死心走出廁所,悲傷地轉回去工作(寫稿、處理演講及其他合作邀約信件),開始有點打瞌睡,意志力薄弱的時候就會轉而處理雜務(上網找咪哈的收涎餅跟床圍之類),等到逛過頭,罪惡感來襲,再回頭繼續寫稿。期間陸續有些線上會議。寫稿好不容易有點進入狀況了,有些不錯的靈感,卻發現咪哈吃奶時間又到了。短短一個小時要做好多事。

1430 把咪哈從床上撈起來的時候,她笑咪咪的,覺得世界上怎麼會有這麼可愛的嬰兒,忍不住說「你好可愛噢~」兩萬次,餵奶時還繼續在誇。餵到一半發現自己忘記吃午餐了。

1510 餵完奶把咪哈丟到遊戲墊上,趁機吃點心。咪哈看著遊戲墊上的小猴小狗小貓頭鷹,發出咿咿呀呀的蠢聲,我又開始拿手機猛拍她,拍到不能自己。

1530 持續陪咪哈玩(聊天、抱抱、丟在有輪小床裡面拉來拉去、換尿布、大便洗屁股,有時候會趁這個時段帶她出去走走)

1610 咪哈終於累了,把她丟去睡(馬上睡著超乖)。

1610 收拾剛剛吃東西的碗盤,繼續認真工作,但已經馬不停蹄八個小時,身體很疲勞,效率普普。

1730~1800 精油泡澡、放空、看書。

1800~1830 精油按摩DIY、自言自語、許願、發神經時間。

1830 咪哈吃奶時間又到了。把她從床上撈起來的時候,她又笑了。怎麼會有這麼乖這麼可愛的嬰兒,再度誇她三萬次。一邊餵奶一邊努力寫稿、工作。

1900 老公回家,跟老公一起帶咪哈出去吃晚餐,順便買菜。咪哈出門超乖,不太會吵,偶有哭哭也很短,所以我跟老公都可以好好吃飯。

2045 回到家後,老公幫咪哈洗澡,我去煮稀飯、收衣服、摺衣服、洗衣服。

2130 咪哈洗完澡超香,把她丟去睡覺,一開始扭來扭去不睡,小哭哭該該,但很快就睡著。

2135 老公試圖要撲倒我上下其手,結果他一碰到床就睡死了(這是一種天賦才華)。

2230 咪哈要吃最後一餐了。把她從床上撈起來,她的臉睡得亂七八糟很好笑。依舊是邊餵奶邊寫稿、工作。

2310 咪哈吃飽之後立刻再丟下去睡(馬上睡著超乖)。

2310之後,繼續努力今天沒做完的工作。做完之後覺得終於有時間可以揮霍,就開始墮落逛網拍、吃零食、耽溺於各種網羅,此時此刻天塌下來都無法阻止我放縱的決心。明明累爆卻死不睡。

0045或者更晚,充滿罪惡感去刷牙準備睡覺,躺在床上時,相當懊惱為何不早點睡

0100或者更晚,睡著。

0800 又一個輪迴開始。

  老公負責餵清晨的第一餐、倒垃圾、洗奶瓶、補充飲水機的水,也會一起摺衣服、收衣服、洗衣服,但我還是有做不完的事,家務就像聚寶盆,會自體繁殖。

  仔細看了自己的一天,能工作的時間其實不到五個小時,而且都被切割成半小時、四十分鐘、二十分鐘甚至更短,對寫文章來說真是有夠不利。最近常覺得自己好像沒有好好做事,文章產量不多,質也不太優,幾個合作的案子遲遲沒進展心裡好難受,信件一直湧來,回覆的速度不夠快,好挫折。但看完這樣的記錄,覺得自己還能維持產出作品且時常把自己弄得美美的,實在也夠厲害了,不要那麼苛求自己。

  雖說工作很重要,但有了咪哈以後覺得咪哈更重要。她每天都不一樣,長得飛快,幾個小時前還握不住搖鈴,幾個小時後就抓起來啃了。她一直在變,真的好好玩,所以無論多累,陪咪哈玩的時間我都像嗑藥一樣全心全意(雖然偶爾還是會打瞌睡)。

  照顧女兒雖然疲勞,但超多體驗、超快樂。快樂到我甚至重啟部落格,想要記錄這段日子的點滴,想必我是瘋了,在如此壓縮的工作條件之下,竟然還要產出部落格文章。

  反正人生只有一次嘛,跟咪哈的變化一樣,稍縱即逝。部落格的文章比較輕鬆、生活化,就當日記寫囉。期待之後的記錄。

One Response to 媽媽的日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