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 Ching, YANG    

權力遊戲中的龍女

權力遊戲:冰與火之歌第一季,龍女出場時美貌驚人,但那是因為她哥要把她賣給野人首領交換利益,所以要求她必須美。
印象很深刻龍女的哥哥走到裸體的龍女身邊,摸了一把她的奶,好像在檢查商品似的,後來露出滿意的笑容,不久之後便出發前往野人部落,把妹妹給賣了。

野人首領只當龍女是一塊肉,想幹就幹,沒給她半點尊嚴、半點位置,每次都從後面硬上,做完就踹旁邊去,反正語言也不通,一句話都懶得跟龍女講。
這時候的龍女是個百分百的受害者, 灰頭土臉、生不如死,明明是被賣來當首領之妻,頭銜來說應該是王后,實際上卻過著比部落裡畜生還難堪的日子。龍女的哥哥賣妹妹是為了求存,他很清楚妹妹過著什麼樣的日子,卻不痛不養,只在乎自己從中得到的好處,還三不五時來跟野人首領抬槓、繼續談些交換利益的事。

當時看著這悲劇,心很焦,好希望龍女能脫困,便揣測著後面的發展應該會走向龍女復仇記之類的路線,沒想到竟然不是那樣演!

龍女並非用含恨復仇的一般模式擺脫受害,而是卯起來愛上野人首領,我的天啊也太開悟了。她請侍女教她野人語和性技巧,學成之後的第一個扭轉,是在首領又從後面硬上時,轉過來看著首領的眼睛說:「今夜我想看著你的臉。」然後她就不必再被從後面硬上了,他們之間的性開始轉向平等,而不再只是首領對龍女的掠奪。
龍女給了野人首領從未體驗過的愛情,野人首領越來越離不開龍女,並深深愛上龍女,願意為她賣命、出生入死。龍女最後真的站上了女王的位置,但她付出的一切,都不是虛偽惡劣的逢場作戲,她的愛是來真的。

超精彩的啊,為了達到目的而拿出假情假愛,很常見,但透過真愛站上自己要的位置,沒幾個人敢,也沒幾個人有本事辦到。
大部分的人即使行為上復仇成功了,內在依然留在受害者的位置,為自己曾經受到的傷害感到不平、不值。心一橫去殺一個人,不容易,心一橫要愛一個人,更難。
像龍女這樣去接納與愛一個惡劣對待自己之人,饋以真情,是海量之心才辦得到。且她扭轉的不僅是她自己,她也扭轉了野人首領。那個把女人視為飛機杯,幹完就踹一旁的首領已經消失了,後來他對妻子的尊重與寵愛,讓部落裡的子民、螢幕前的觀眾,不再將他視為只會殺人幹人的混帳王八蛋,而因為看見他的愛,開始把他視為值得尊敬的首領。

有些人笑龍女賣肉才當上女王,呵呵,我想他們可能看不見肉以外的東西吧。
這樣的女人是註定會站上女王位置的。在丈夫當她是畜生的時候,她依然當自己是女王,別人沒給她位置,她自己給自己位置,然後全力以赴直到站上那個位置,這就是真正的女王。
她要位置,也要愛,但她不是用掠奪的,她是用融化的,這是最高境界。

我是對龍女著迷,才開始看權力遊戲,看她的殘暴與慈悲如何在純真裡共存。她的野人丈夫在她面前把她哥殺了,她無動於衷。當她發現商人欺騙她,她要他死,是毫不寬貸。當一個人在承擔自己的業,龍女眼睛都不會眨一下,更不去揹。但在戰場上,龍女每攻下一個城市,第一件事就是解放奴隸,她難以忍受奴隸制度,且為了保護村民,而囚禁自己心愛的龍。

看著戲裡那迷人的龍女如何擴張與收服、融化這一個人卻凍結那一整支軍隊,是女孩又是女王,精彩絕倫。至於龍女為什麼叫龍女,那又是一個很長的故事了,簡單說龍女就是可以駕馭龍的女人,光是這樣就有夠威。

印象中我只追到第五季,剛估狗才發現第七季已經上映了,這齣戲我最愛的是龍女,然後是提利昂,不過我對提利昂的愛還沒有多到會想為他寫一篇文,哈哈哈。

先分享到這邊,希望有空可以追第六季跟第七季。

One Response to 權力遊戲中的龍女

  1. 未命名的雅晴粉絲 says:

    備受到非人對待卻還能心襟開闊,在現實中屬實不易,這也是她令人折服的原因。